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會見出席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重要外賓

2023-05-26 09:47:10  來源: 貴州日報

  5月2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在貴陽會見出席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的外國政要、駐華使節和國際友城重要外賓。副省長張敬平參加會見。

  參加會見的外賓有:克羅地亞前副總理司馬安,克羅地亞—中國友好協會秘書長趙麗塔,泰國猜也奔府行政機構主席盧振翼,波蘭共和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莫戈蒔,新加坡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羅德傑,馬來西亞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阿哈默·法蒂爾·伊斯邁爾,巴基斯坦駐成都總領事館代總領事胡楠,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戴英麗,以及英國、韓國駐華領館官員。

  李炳軍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外賓表示歡迎。在簡要介紹貴州省情後,李炳軍説,近年來,貴州在脫貧攻堅、經濟發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當前,貴州正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加快構建富有貴州特色、在國家産業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現代化産業體係。我們充分發揮氣候、能源、生態等方面獨特優勢,大力發展大數據産業,全力打造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建設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我們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加快沿著“一帶一路”走出去,增強高品質發展動力活力。希望各位外賓以參加數博會為契機,更加深入了解貴州,進一步推動與貴州在數字經濟等各領域的開放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司馬安對貴州省的誠摯邀請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謝。他説,現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正全方位改變社會生産生活。希望以數博會為平臺,促進各方深化大數據、科技、教育等領域交流合作,更好順應發展潮流、造福各方人民。

  盧振翼、莫戈蒔表示,經過這些年發展,數博會已經成為具有前瞻性的行業性、國際性盛會,將以此為契機,在大數據、産業發展、脫貧攻堅等方面深入了解中國成就、貴州經驗,期待本次大會能夠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省政府秘書長魏樹旺,貴陽市、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