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數博夜話·大數據賦能貴州高品質發展暢談會舉行

2023-05-26 09:52:41  來源: 貴州日報

數博夜話·大數據賦能貴州高品質發展暢談會舉行

李炳軍出席

  2023數博會開幕前夕,5月25日晚,數博夜話·大數據賦能貴州高品質發展暢談會在貴陽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國家網信辦副主任趙澤良出席並講話。省領導胡忠雄、郭錫文參加。

  暢談會上,奇安信、中網投、華為、360、IDG亞洲數據、科大訊飛、拼多多、騰訊、百度、抖音、浪潮、世紀互聯、環球網、阿裏雲、永中軟件、統信、廣聯達等企業負責人,圍繞大數據賦能貴州高品質發展主題先後發言。大家一致表示,這些年,貴州大數據産業從無到有、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發展空間和潛力巨大,將進一步深化與貴州合作,加大在黔投資布局力度,共同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壯大。嘉賓們還就“東數西算”、通用人工智慧、數據開放、應用場景培育、數據安全、人才培訓等方面提出了建議。

  在認真聽取發言後,李炳軍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和加強與貴州合作的意願表示衷心感謝。李炳軍説,近年來我省搶佔先機,推動大數據發展取得明顯成效。進入高品質發展新階段,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要求,堅定不移加快建設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奮力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我們將大力推動大數據轉型發展,下大力培育算力産業生態,推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全力打造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把數據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經濟優勢。我們將全力為數字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不斷完善豐富數字應用場景,推動數據資源開放共用,加大數字經濟人才培養力度。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援貴州數字經濟發展,加快布局新技術、新業態,吸引和帶動更多上下遊企業落地貴州,在自身發展壯大的同時,更好助力貴州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省政府秘書長魏樹旺,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