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以嚴實作風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五論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05-26 11:16:51  來源: 貴州日報

  風成于上,習化于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把“工作作風”作為著力解決的6個方面問題之一,要求在“以學正風”方面下功夫見實效,充分彰顯我們黨“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堅定。廣大黨員、幹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學思想、見行動,轉作風、樹新風,把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價值追求、作風操守體現到言行裏、運用在工作中,以嚴實作風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

  轉作風、樹新風,須從“嚴”上要求。嚴明紀律、整飭作風,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貴州是中國革命的聖地、福地,長期以來,全省上下矢志不渝賡續傳承革命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守規矩、正風氣、強免疫,努力營造積極健康、幹事創業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環境。邁步新征程,“黔”景很可期,全省廣大黨員、幹部更須堅持“嚴”字當頭,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強黨性、嚴黨紀、正作風,邊學習、邊對照、邊整改,自覺接受政治體檢、打掃政治灰塵、糾正行為偏差,嚴格用黨章黨規黨紀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

  學思想、見行動,當向“實”處著力。理論的價值在于指導實踐,學習的目的全在于運用。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徹底撕掉絕對貧困的標簽、創造趕超進位的“黃金十年”,從根本上得益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得益于千千萬萬貴州兒女在黨堅強領導下的苦幹實幹。奮力開創貴州高品質發展新的“黃金十年”,全省廣大黨員、幹部更當堅持“實”字為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幹在實處、走在前列”“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等重要論述,汲取艱苦奮鬥、苦幹實幹的奮進力量,堅決克服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庸、懶、散、慢、虛”習氣,以實學促實幹、以實幹出實績。

  作風正,則人心齊、事業興。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時刻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以嚴實作風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多彩貴州一定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開創新的偉業、贏得新的榮光。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