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岑鞏:送醫下鄉顯真情 義診活動暖民心

2023-05-25 18:34:21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幫扶送健康、義診暖民心。5月22日,貴州省岑鞏縣婦幼保健院組織産科、婦科、兒科、兒童保健科醫護團隊和東西部協作醫療幫扶專家、貴陽婦幼健康專科聯盟幫扶專家到天馬鎮、平莊鎮、凱本鎮等11個鄉鎮1個社區開展“東西部專家幫扶·關愛婦幼健康”義診下鄉村活動,讓農村孕婦及婦女兒童享受更好的醫療健康服務,提高全縣婦女和兒童的健康水準。

岑鞏縣婦幼保健院産科醫生在岑鞏縣天馬鎮給産婦看病。(胡國鑫 攝)

  義診現場,幫扶專家們仔細為群眾看診和耐心解答咨詢,各科室的醫護團隊有序為群眾免費量血壓、測血糖等,並給群眾發放藥品、指導正確用藥、普及健康管理知識,發放母乳餵養、孕期保健、新生兒護理常識、兒童保健等宣傳冊。

岑鞏縣婦幼保健院兒科醫生在岑鞏縣凱本鎮給群眾看病。(胡國鑫 攝)

  此次義診活動,進一步提高了群眾的健康素養、疾病預防意識和自我保健能力,促進健康知識深入人心,為促進群眾健康保駕護航。

岑鞏縣婦幼保健院醫護團隊在岑鞏縣天馬鎮義診現場。(胡國鑫 攝)

  近年來,岑鞏縣婦幼保健院充分發揮醫院業務特色,改變傳統義診模式,連續三年通過“公益課堂+義診”模式在全縣婦女兒童中傳播健康知識,用免費産檢、專家義診等方式讓鄉鎮孕産婦、婦女兒童切實得到“醫療+健康”服務,向廣大群眾宣傳孕産期保健、兒童保健、婦女保健、兩癌篩查等相關醫學健康知識,讓他們掌握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培養正確的生活方式和就醫理念,增強孕産婦及婦女兒童的滿意度和安全感。(胡國鑫)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