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安平街道開展“農業科技下鄉 助力鄉村振興”科學普及志願服務活動

2023-05-25 19:24:07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為進一步貫徹糧食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穩步推進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新模式。5月23日,平壩區安平街道組織年輕黨員、農技人員、科技下鄉志願服務隊,在喜客泉村開展“農業科技下鄉 助力鄉村振興”科學普及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農技人員向農戶介紹今年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模式,主要推薦“3+2模式”(即3行大豆2行玉米),向農戶講解此模式的優勢和關鍵技術,並進行實地操作和現場演示,對農戶的提問進行一一解答。同時,身穿紅馬甲的科技志願者們按照科學的種植方法分工合作、刨土挖坑、撒種施肥,大家忙碌的身影成為了田間地頭一美麗的風景線。

  “前段時間我聽到我們支書説今年大豆和玉米要套種,但是具體怎麼套種還是不太清楚,今天有農技人員來指導我們,心裏踏實多了。”喜客泉村村民田曉敏説。每到一處,科技志願服務隊員都會和群眾“嘮家常”,了解其生産需求和存在困難,面對面宣傳大豆玉米復合種植的優勢、技術要求等,消除群眾的後顧之憂。

  科技沉下去,效益提上來。下一步,安平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將持續開展科技下鄉志願助農活動,做好種植技術、惠農補貼政策的宣傳宣講,增進種植農戶對政策的理解和認可。同時也讓廣大志願者在幹中學、學中幹,有效將理論學習和實踐相結合,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范作用,為農業增産、農民增收做好服務工作,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