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東西部協作助推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3-05-24 17:12:37  來源: 遵義日報

  目前,橫琴·正安國際吉他文化産業示范園區共建項目建設(以下稱項目)正有條不紊地推進。

  “項目于2022年10月正式開工建設,我們緊盯項目工期,優化施工方案,按照時間節點穩步推進施工進度。”施工方、珠海市建安集團有限公司正安分公司項目經理陽凱説。

  項目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聚焦“産業幫扶”,通過資金支援、項目援建、資源連結等方式,為正安縣全面創建國家級文化産業示范園區賦能提速,助推東西部産業協作駛入“快車道”的有效舉措之一。

  項目規劃初期便明確,連續3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將每年投入東西部協作資金5000萬元,建設總建築面積超過6.5萬平方米的3棟大型廠房和多功能綜合體。

  “項目建成後,將為正安建設國家級吉他産業示范園區、打造百億産業集群提供有力支撐。”廣東省粵黔協作工作隊遵義工作組正安小組組長、正安縣委常委、副縣長馮炬文説。

  而在此之前,珠海已投入東西部協作資金2000萬元,援建吉他標準廠房11890平方米,打造“産業+項目”載體。目前,該廠房已引進一家廣東吉他生産企業——貴州恒生樂器有限公司進駐,提供就業崗位200個,並通過利益聯結惠及農戶4202戶18237人。

  “現在越來越多的吉他企業入駐正安,為我們當地老百姓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就業。我現在一個月能拿到3000多元的工資,既能照顧家人,又能增收。”在貴州恒生樂器有限公司務工的王德新説。

  據悉,2021年至2022年,珠海市在正安共實施東西部協作項目23個,通過利益聯結惠及農戶10985戶25247人,其中脫貧戶6006戶15453人。累計引進企業19家,提供就業崗位830個。(王依琳 李媛媛)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