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年“院士貴州行”暨“智慧牛業”高端論壇在貴州大學舉行

2023-05-24 16:10: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24日電(記者相文昊)5月23日,2023年“院士貴州行”智慧牛業高層論壇在貴州大學召開。會議以“大力發展智慧牛業 打造中國貴牛品牌”為主題,來自貴州省相關部門、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的百余名代表參加。

  會議由貴州省發改委、貴州省農業農村廳、貴州省科協、貴州大學、國家肉牛牦牛産業技術體係主辦,貴州黃牛産業集團公司、貴州省慈善聯合總會專家委員會、貴州省畜牧獸醫研究所、關嶺縣人民政府、花溪農投集團公司、貴州省牧草産業技術體係等單位承辦。

  會上,與會院士和專家圍繞我國肉牛産業形勢、貴州肉牛特色化品牌培育、肉牛全産業鏈數智化轉型升級等行業熱點議題開展交流與研討。

  作為2023年貴州省科技活動周主體活動之一,“院士貴州行”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國家高端智庫作用,加強科技戰略咨詢,深化“科技入黔”合作。

  據悉,“院士貴州行”活動將在2023年度內分批次舉行,下半年還將邀請現代化工、環境等領域院士赴貴州開展相關活動。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