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在築啟動“全國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

2023-05-24 11:09:26  來源: 貴陽日報

  5月22日,由貴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主辦,貴陽市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承辦的貴州省2023年“全國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周”啟動儀式在貴陽舉行。

  今年“全國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周”以“安全用粧 共治共用”為主題,旨在進一步宣傳貫徹企業落實化粧品品質安全主體責任相關法規,加強行業自律,提升公眾對化粧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認知水準,引導消費者科學合理地使用化粧品,推動化粧品安全社會共治。

  啟動儀式上,主辦單位邀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特聘專家,通過網絡連線方式舉行“化粧品法律法規公益大講堂”,係統講解了企業如何落實化粧品品質安全主體責任相關內容。

  此次宣傳周期間,將以推動化粧品安全社會共治為主線,進一步加強《企業落實化粧品品質安全主體責任監督管理規定》、化粧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相關知識的宣傳,舉辦“5·25愛膚日”化粧品公益講座及公益咨詢進社區、進機關、進農村等5個係列主題活動。(記者 楊靜)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