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常務會議

2023-05-24 10:50:04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省政府常務會議

  5月2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李炳軍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支援萬山區資源枯竭型城市高品質轉型發展等工作。

  會議強調,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務和政治紀律。要始終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作為“第一政治要件”抓好貫徹落實。要堅持係統觀念、標本兼治,既要抓好具體事項的辦理落實,又要係統性解決相關領域和行業共性問題。要健全完善閉環管理工作機制,落細落實傳達學習、研究部署、現場調研、跟蹤督辦、定期“回頭看”等全流程工作,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就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確保就業大局穩定。要著力拓寬市場化就業主渠道,穩定政策性崗位規模,多渠道支援發展靈活就業,引導樹立正確就業觀,強化就業服務和兜底保障。要統籌做好農村外出務工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下大力提升職業技能培訓品質,實施一批職業技能培訓重點工程,培養一批高技能人才,促進高品質充分就業,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指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定不移推動萬山區資源枯竭型城市轉變發展方式,真正實現轉型發展、可持續發展、高品質發展。要培育壯大接續替代産業,發揮比較優勢,選準主導産業,加快形成發展新動能。銅仁市和萬山區要擔起主體責任,省有關部門要大力支援,用好國家對資源枯竭型城市的有關政策支援,推動萬山區高品質轉型發展取得更大成績。

  會議審議了有關文件。(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