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數博會將發布20項領先科技成果

2023-05-23 19:18:23  來源: 新華網

吹風會現場。新華網 盧志佳 攝

  新華網貴陽5月23日電(盧志佳)記者5月23日從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數博發布新聞吹風會上獲悉,今年數博會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數量由15項增加到20項。

  數博發布作為數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展現全球大數據領域最新領先科技成果,體現大數據的影響力和創新力,彰顯大數據領域從業者的智慧和貢獻,“數博發布”已成為業內最具專業性、權威性、全球性的專業發布平臺之一,已有數百個優秀的大數據項目借助數博發布的舞臺,在全球范圍內進行發布。

  據介紹,2023數博發布領先科技成果共徵集到357項高品質的科技成果,涵蓋了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5G、互聯網、物聯網、數據安全等各領域,貴州企業參與度創歷史新高。經研究,數博會組委會決定將本次數博會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數量由15項增加到20項。

  本次徵整合果中,從國內成果申報主體看,央企、國有企業申報成果99項,互聯網頭部企業申報成果55項,高等院校成果15項,科研院所申報成果21項,獨角獸、小巨人等科技型民營企業及個人申報成果167項。從國內成果分布區域看,北上廣深申報成果195項,貴州省內申報成果64項。

  數博會期間,數博發布中心場地將舉辦“1+8”共九場專場發布活動,即5月26日下午1場2023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會,這是數博發布係列活動中最引人關注的活動,將重磅發布20項領先科技成果及51項優秀科技成果,並向全球集中展示。5月27日全天將舉辦大數據産業發展係列研究成果發布會暨數博會“十佳大數據案例”揭曉活動、2023中國大數據獨角獸企業榜單發布、烏江實驗室發布、朗瑪·39AI全科醫生發布、FAST科技成果展示、知乎X面壁大模型成果發布、金山辦公“WPS365”新産品發布、貴州專場發布等8場發布活動。

  此外,在大會展覽登錄大廳和相關論壇將同步舉辦數十場細分領域發布,涉及數字城市、數據安全、智慧醫療等應用領域的新技術、新産品和新模式。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