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天空之橋景區提質擴容備戰暑期旅遊熱

2023-05-23 12:13:56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天空之橋景區是貴州首個橋旅融合觀光服務區,自建成以來,得到了眾多遊客青睞,今年“五一”假期,更是受到了火熱追捧。為了備戰暑期旅遊熱潮,目前,景區在做好日常遊客接待的同時,正進行提質擴容,豐富景區內涵。

天空之橋景區

  “五一”小長假過後,天空之橋景區每天還是吸引省內外的遊客前來觀光遊覽,打卡拍照,一睹平塘大橋的雄姿。

  “看到這個橋,挺壯觀的,從上面路過,看到有服務區可以上來,就上來看一下,看一下中國的基建,因為現在中國的基建相對于世界都是領先的。”安徽遊客余慶江實地目睹雄偉大橋後高興的説道。

  “這個大橋給我的感覺就是很震撼,很漂亮,特別是晚上一打上燈光以後,很漂亮的,還有天邊的霞光給人感覺是很美好的,很美的。”重慶遊客楊正全説道。

靜謐的平塘大橋

  觀中國天眼、覽天空之橋、聽橋梁科普、賞雲海日出……近兩年,天空之橋服務區不斷完善業態,向遊客發出更多元化的旅遊邀請,並憑借地處交通要道、緊鄰“FAST天眼”等優勢迅速出圈,成為全域旅遊“黔山貴水 橋旅融合”的新地標。

  “來到我們的天空之橋,不僅能夠近距離的觀橋賞橋,還能夠在我們的天空之橋橋梁科普館了解更多的橋梁知識,除此之外,我們大橋的下方的平裏河村,它下面有一個萬畝果園,像這個季節我們遊客到這裏來,他就可以到我們萬畝果園去進行水果採摘的體驗,除此之外,我們的天空之橋還有一個天文體驗館,也是有很多的望遠鏡設備,我們遊客可以在晚上,通過我們的這些天文設備進行天文觀測,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一個房車露營基地,也是吸引了廣大的房車旅遊愛好者,到這裏來進行網紅打卡。”天空之橋景區工作人員余興麗向筆者介紹平塘大橋的旅遊特色。 

房車露營基地一角

  隨著景區業態不斷豐富,今年“五一”小長假,天空之橋景區每天遊客爆滿,獨具特色的“懸崖”酒店客房更是供不應求,為了能做好暑期遊客接待,酒店也正提質擴容。

  “針對我們就是‘五一’假期之後,我們的入住率還是非常多的,特別是在周末的時候,但是我們房間只有40間房,為了去提升我們的接待率,我們在綜合樓那邊,我們是修建了一棟研學樓,大概是在1600平方米,能容納(接待)400人左右。”貴州天空之橋服務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周泓穎介紹道。

  在天空之橋景區,天空之橋橋梁科普館、房車露營基地也是景區重要特色,每天都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打卡。為了提升遊客體驗,景區還規劃建設了貴州公路精神傳承館,同時還對房車露營基地提質改造,預計將在暑期實現投入運營,接待遊客。

天空之橋橋梁科普館

  “去年‘五一’,我的朋友他們過來這裏房車自駕遊,他説這裏非常完美,有水有電,他們是開床車來的,在這裏住幾天,所以對我很有影響力,來這裏看大橋,非常壯觀,很喜歡,所以今年一有時間我就跑過來了。”房車露營愛好者林楚娟開心地説道。 

  “我們房車周圍還會增加一些庭院,還要將對我們原來原有的房車車位進行升級改造,增設一些休息區域,充電樁以及洗手池之外,還會用花香將我們的每一個房車車位進行隔離開來,另外,我們的貴州公路精神文化傳承館,是正在修建的,也是預計在本月月底完成,在暑期來臨之前,正式開館。”天空之橋景區工作人員余興麗介紹道。

貴州公路精神傳承館正在有序建設

  近年來,天空之橋景區以橋為點,路為線,不斷整合周邊旅遊資源,推出精品旅遊線路,拓展周邊村寨農旅體驗項目等,以旅遊“中點”的定位輻射,帶動旅遊“終點”的延伸,這個暑期,天空之橋景區正翹首以待,喜迎八方遊客。

遊人觀橋

  “通過互相引流的方式,吸引人流到我們的各個景區來進行參觀,除此之外,我們也還是在積極籌備活動,來吸引人流,在今年7月到8月,我們將會籌劃一個啤酒音樂節,吸引大量的遊客到我們的景區進行參觀。”天空之橋景區工作人員余興麗説道。(羅再祥 李孫艷) 

夜間觀星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