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數據要素流通與價值化論壇5月27日舉行

2023-05-23 10:58:51  來源: 貴陽日報

  5月20日,記者從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執委會獲悉,數據要素流通與價值化論壇將于5月27日上午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舉行。

  此次論壇由2023數博會組委會主辦,由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共同承辦。論壇圍繞“聚力成勢·數賦未來”主題,聚焦數據價值、數據經濟領域、數據生産力、數據要素流通等方向,中國信通院作為“數據二十條”參編單位之一,將在會上發布最新研究成果。同時,論壇邀請了中國科學院院士梅宏,貴州、廣東、浙江、海南等大數據局領導,廣州、深圳等地數據交易所代表,中國移動、華為、零點有數、奇安信、貴州數據寶等企業的數商代表等嘉賓,圍繞數據的重要價值、核心技術、發展規律做主題演講和高端對話,就“數據要素流通與價值化”所面臨的確權難、定價難、互信難、監管難等挑戰展開充分交流討論,積聚數據要素勢能,激活數據要素潛能,增強數字經濟發展新動能。

  此次論壇是一次集專業性與前沿性于一體的高端交流盛會,將為業界提供一個廣泛交流、深度研討的平臺,共同探討數據要素流通與價值化的路徑與方向,為推動中國數據産業的健康發展貢獻力量。(記者 王倩)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