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桐梓:高鐵拉來更多重慶遊客避暑度假

2023-05-23 12:09:41  來源: 貴州日報

“火爐”重慶的近鄰桐梓夏季平均氣溫25攝氏度

高鐵拉來更多重慶遊客避暑度假

  “涼爽的氣候、便利的交通,是我選擇在桐梓買房避暑的重要原因。”5月10日,重慶市民藺志宏正在桐梓楚米鎮的避暑房內打掃衛生、布置網線,為今年的避暑度假做準備。

  2018年,藺志宏在楚米鎮的一個旅遊地産樓盤購買了一個單間配套的避暑房。

  “當時來的時候房子還沒修完,但是這裏空氣環境好,再加上高鐵開通了,重慶、桐梓兩邊來回都很方便,高鐵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我當年就付了定金,2020年裝修完就來避暑了。”説起到桐梓的避暑感受,藺志宏直言:“巴適安逸!”

  素有“重慶後花園”之稱的桐梓縣,平均海拔1100米,年平均氣溫15攝氏度,夏季平均氣溫25攝氏度,生態好,環境美,涼爽宜居,被評為全國十佳最美攬夏地。

  “每年7月至9月是我們的避暑旺季,前來避暑的外地人非常多,高鐵開通後,交通優勢更加明顯,沿線的遊客有了更多的交通選擇。”桐梓縣文化旅遊局宣傳推廣股負責人黃廣麗説。

  高鐵的開通,為桐梓縣的旅遊發展帶來了新的活力,也為“候鳥族”帶來極大便利。

  “坐高鐵過來,又快又便宜。”還沒到酷暑時節,重慶市民胡方銀和老伴早早就來到桐梓,夫妻倆一年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桐梓度過。

  高鐵帶來的發展紅利遠不止于此,得益于便捷的交通,當地快速發展,不少在外打拼的桐梓人選擇返鄉創業,夜郎鎮的趙剛便是其中之一。

  趙剛2015年返鄉發展土雞養殖,之後發動周邊群眾養殖,一邊養殖一邊跑市場,並負責統一收購和技術指導。2018年,高鐵開通後,趙剛便在重慶經營活禽批發,父母負責在家養雞。

  “因為我們散養的土雞品質好,受到了重慶市民的喜愛,活禽批發的生意一直都很不錯。”養殖基地在桐梓,市場在重慶,兩地來回跑是趙剛的常態。

  “桐梓北站到重慶不到一小時,坐高鐵自己也輕松很多,兩地往返也不會覺得累,我做生意也更方便了。”趙剛告訴記者,去年以來,他雇人管理重慶的活禽批發業務,自己則和幾個朋友在桐梓縣城開了3家餐飲店。

  “我們平時的生意也挺不錯的,夏天的時候避暑遊客到來後,生意很是火爆。”對于以後的發展,趙剛信心滿滿。

  據了解,這些年來,高鐵的開通帶動了桐梓縣旅遊業、農業、服務行業等方面的發展,該縣立足發展所能、發展所需,努力打造企業發展“沃土”、投資創業“寶地”、康養旅遊勝地等,發展勢頭越來越強勁。(記者 婁勤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