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徐麟: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灣

2023-05-23 09:00:53  來源: 貴州日報

徐麟在貴陽市觀山湖區金元社區調研時強調

牢記囑托 感恩思進 感恩奮進

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灣

  5月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到黨支部工作聯繫點貴陽市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黨總支調研。他強調,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全面抓好基層治理現代化這項基礎性工作,著力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強化社區為民、便民、安民功能,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灣。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參加調研。

  金元社區黨總支是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2021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到貴州視察時來到金元社區看望慰問基層黨員幹部群眾,作出“基層強則國家強,基層安則天下安”“讓社區成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灣”等重要指示。兩年多來,金元社區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拼搏奮進,深入推進黨建網、民生網、平安網“三網融合”,基層黨建有力、民生服務有效、社會治理有序,居民精神生活充實,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提升。徐麟來到社區,走進沿街的藥店、特産店、便利店,同商戶親切交流,詳細詢問藥品供給保障、商品銷售、店鋪收入等情況,希望他們為社區居民提供方便優質的生活服務。隨後,徐麟走進居民彭興躍、許藍方家中,與群眾拉家常,關切詢問生活工作等情況。居民們紛紛表示,小區生態環境優美,各項服務周到,生活在這裏感到很溫馨幸福。徐麟聽了以後十分高興,祝福大家生活越來越好。在社區養老服務站,徐麟與老年群眾親切交談,叮囑社區提供更加高效、貼心的養老服務,讓老年群眾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來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徐麟看望慰問社區黨員幹部,詳細了解社區為民服務工作開展情況。他指出,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後一公里”,也是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先一公里”。要不折不扣落實好黨的各項政策,真心實意服務群眾,將心比心對待群眾,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題,讓群眾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調研期間,徐麟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聽取袁琴、潘澤慶、許靈、付傳芳、李寅秋、龍志貴、周國兵等社區幹部群眾代表發言,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對社區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大家提出的問題和建議予以積極回應。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繫貴州發展、情係貴州人民。這些年,貴州之所以能夠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最根本在于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感恩之心轉化為忠誠之志、維護之行、奮進之力,轉化為忠誠核心、維護核心、不斷奮鬥、不斷前行的實際行動。要踐行宗旨為民造福,結合開展主題教育,從群眾最期盼的實事做起,從群眾最亟需解決的問題抓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讓群眾真正看到變化、得到實惠。要構建共建共治共用的基層治理格局,堅持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以“黔進先鋒·貴在行動”為總載體,著力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進一步強化政治引領,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完善矛盾糾紛化解機制,加強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和群眾活動團隊等隊伍建設,努力讓社區治理的基礎更牢固、更堅實。全省各級黨委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關心關愛基層幹部,切實為基層減負,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記者 曾書慧)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