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35名學子赴珠海開展研學活動

2023-05-22 19:34:21  來源: 遵義日報

“尋夢珠海 詩繪遠方”

正安縣35名學子赴珠海開展研學活動

  在珠遵協作工作組大力支援下,正安縣第二中學高一、高二年級智華珠海班的35名學子,近日赴珠海市開展“尋夢珠海·詩繪遠方”研學活動。

  智華珠海班的同學們第一站來到對口幫扶單位——珠海市第二中學,隨班就讀,體驗了珠海市的教學。隨後,同學們還參觀了北京師范大學(珠海校區),激發了同學們追逐大學夢的內生動力。同時,他們還走進湯臣倍健公司,參觀了現代企業的智能化工廠。同學們還來到珠海太空中心,感受中國自立自強的航空航太史。

  “我們走進了‘天宮一號’,就像宇航員一樣進駐了空間站。我們通過VR眼鏡,體驗宇航員乘坐飛船遨遊太空、登陸月球並採樣、返回艙著陸等場景,太震撼了!我今後一定要努力學習,為祖國航空航太技術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智華珠海班學生楊武湘説。

  這次研學活動,讓同學們深切感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與變遷,體驗了科技的神奇魅力,引導孩子們樹立遠大理想,崇尚科學,勤奮好學,將自己的人生理想與祖國的繁榮富強結合起來,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接班人。(王諄胤 黃鳳翱 黃霞)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