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搬出新生活 扶出幸福路

2023-05-22 16:56:29  來源: 貴州日報

  “多少年面朝黃土背朝天,沒想到如今能過上這安逸日子,現在我在鎮上當了保潔員,有空還在附近的茶園採茶,一年的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幾番。”近日,家住仁懷市學孔鎮高峰社區善禮新村小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居民胡大爺笑呵呵地説,“現在生活完全變了樣,感覺很幸福,黨的政策就是好。”

  政策好不好,群眾説了算。胡大爺是2018年年初從學孔鎮桃子坪村搬遷至高峰社區善禮新村的居民,他説,社區的黨員幹部很關心他們的就業和生活問題。如今家中幹凈明亮,整潔衛生,孫子教育條件得到改善,整個家庭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據高峰社區黨支部書記李鵬介紹,善禮新村小區安置搬遷群眾共186戶903人。小區採取“黨建引領+網格化”的管理方式,依托安置點周邊的茶葉産業園、櫻桃園、養殖場等地域産業優勢,通過培訓、現場招聘、開發公益性崗位等方式,讓更多的搬遷群眾在家門口就掙到錢,能致富。

  近年來,學孔鎮異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不斷健全基礎設施,全力抓實就業幫扶、設施提升、産業發展、社區治理等重點工作,全面加強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後續扶持工作,為搬遷群眾建設了一個幸福安穩的家園。

  2017以來,有關部門在該小區累計組織開展群眾技能培訓186戶800余人次,實現一戶至少一人以上就業,每人平均增收達2.5萬余元。安置小區內運營企業1個,商店5家。周邊規模以上種養植業10余家,每年用工達2萬余人次。(趙文偲)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