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國企改革顯成效 “雙百企業”“科改企業”雙增加

2023-05-22 09:55:44  來源: 貴州日報

  日前,國務院國資委發布“雙百企業”最新名單,我省9家企業入圍,較去年新增4家。

  這9家企業為貴州烏江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貴州黔源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建集團貴州工程有限公司、貴州盤江煤電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貴州中建偉業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貴州金州電力有限責任公司、貴州輪胎股份有限公司、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貴州省物資現代物流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國企改革“雙百行動”2018年8月啟動,選取百余戶中央企業子企業和百余戶地方國有骨幹企業,創新推進綜合改革,打造“改革尖兵”。行動實施以來,上榜企業在科技創新、市場化改革、經營效益等方面均交出亮眼成績單。

  國務院國資委同時還發布了最新“科改示范企業”名單,我省11家企業入選。與2022年8月公布的名單相比,我省新增4家。

  這11家企業為貴州航太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貴州振華風光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貴陽鋁鎂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沃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建集團貴陽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貴州黔通智聯科技産業發展有限公司、貴州中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遵義鈦業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經濟特區龍獅瓶蓋有限公司、甕福(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貴州茅臺酒廠(集團)紅纓子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科改示范行動”是繼國企改革“雙百行動”“區域性綜改試驗”後的又一國企改革專項工程,“科改企業”堅持改革、創新雙輪驅動,在改革創新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和豐碩成果。(記者 管雲)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