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徐麟:為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而團結奮鬥

2023-05-22 08:58:35  來源: 貴州日報

徐麟在走訪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時強調

充分發揮多黨合作獨特優勢

為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而團結奮鬥

趙永清等參加

  5月21日,中共貴州省委書記徐麟到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走訪,看望慰問機關幹部職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緊緊圍繞全省高品質發展大局,充分發揮多黨合作獨特優勢,堅守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共進,為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而團結奮鬥。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郭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參加。

  徐麟來到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貴州省委和省工商連線關,參觀陳列室、文化墻,查閱有關資料,詳細了解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歷史沿革、發展歷程、職能作用發揮等情況。每到一處,徐麟都走進機關各處室辦公室,看望慰問幹部職工並與他們親切交流。民革省委主委王世傑、民盟省委主委冉霞、民建省委主委李瑤、民進省委主委孫發、農工黨省委專職副主委劉飛、致公黨省委主委孫誠誼、九三學社省委主委楊同光和省工商聯主席李漢宇分別介紹了有關情況。徐麟説,近年來,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圍繞全省發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代表中共貴州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

  徐麟指出,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全力以赴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建設“四區一高地”,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實現這些目標,需要包括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在內的各方面共同努力、團結奮鬥。希望大家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工作成效上,把感恩之心轉化為忠誠之志、維護之行、奮進之力,堅定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行。要圍繞全省高品質發展大局,聚焦産業發展、鄉村振興、科技創新、開放型經濟發展、民營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等,充分發揮人才、智力、資源等優勢,加強精準調研,積極建言獻策,高品質開展民主監督,主動投身社會服務,繼續當好“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要著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中共貴州省委將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一如既往為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履行職責、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

  各民主黨派省委和省工商聯負責人一致表示,一定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全力支援中共貴州省委工作,積極參與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為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實現新跨越作出新貢獻。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走訪。(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