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軌道交通實訓基地數字化建設正式啟動

2023-05-21 09:26:57  來源: 多彩貴州網

  5月19日,2023年“雲上軌道交通”科普知識競賽在貴陽舉行,這也標誌著貴州省級科普基地——貴州省軌道交通實訓基地數字化建設正式啟動。

  競賽由貴陽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貴陽職業技術學院承辦,來自貴陽職業技術學院的12支代表隊、60名選手參賽。

  科普講解員組比賽和科普知識競賽組比賽同期進行,科普講解員組比賽通過ppt制作、講解內容、語言表達、個人形象、現場氛圍五個維度的精彩比拼;科普知識競賽組比賽設置必答題、搶答題和風險題,內容包括鐵路通用技術、鐵路運輸生活常識和鐵路人物等方面。

  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代瓊介紹,通過構建“雲上軌道交通科普”智慧化平臺,社會公眾和相關科研、教學人員可以全程參與貴州軌道交通實訓基地的互動。同時,把傳統教學和雲上平臺融合呈現,通過視頻、圖文等內容,向公眾普及科普知識,以提高公民的科學素養,實現精準科普服務。

  貴州省軌道交通實訓基地將會在今年下半年實施數字化內容建設,並向全省中小學生和社會開放,讓更多的人參與軌道交通科普活動。(記者 李思瑾)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