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年貴州省科技活動周啟動

2023-05-21 09:23:43  來源: 貴州日報

  5月20日,由省科學技術廳、省委宣傳部和省科學技術協會共同舉辦的2023年貴州省科技活動周正式啟動,活動將持續至5月31日,此次活動周主題為“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

  據悉,活動周旨在加強全省科普能力建設,深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樹立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的社會風尚。在5月20日的科技活動周(貴陽站)啟動儀式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宋寶安、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研究員陳敬安、貴州圖智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勇、貴州翰凱斯智能技術有限公司AI工程師SIDA等專家分享科研歷程。啟動儀式上還頒發了貴州省青少年科普知識宣傳活動專家聘書,為貴陽貴安實施重點産業人才和重大産業項目互動招引“123”計劃首批支援建設的2個科研創新平臺授牌,為“科技服務團”服務鄉村振興活動授旗。

  據介紹,此次活動周堅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活動將集中展示貴州科技創新成果、普及科學知識,開展面向公眾的特色科技活動。各市(州)也將結合地域特色和優勢舉辦相關活動,推動在全社會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記者 李政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