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爽爽貴陽電子競技大賽2023西南王者榮耀邀請賽總決賽開賽

2023-05-21 08:24:08  來源: 新華網

5月20日,開賽儀式節目表演。新華網 盧志佳 攝

  新華網貴陽5月21日電(盧志佳)5月20日,爽爽貴陽電子競技大賽2023西南王者榮耀邀請賽總決賽在貴陽康養職業大學打響,16支優秀戰隊將在此同場競技,角逐桂冠。

  由貴陽市體育局主辦的爽爽貴陽電子競技大賽2023西南王者榮耀邀請賽是2023數博會“一大賽”的重要組成部分,賽事著力打造一個貴陽本土的電競賽事IP,為數博會增添了體育文化新內涵和新活力,同時以賽促創、以賽促産,提升貴陽電競在全國的影響力。

  本次賽事自4月1日開啟報名通道,于4月10日至5月10日開展海選賽。5月19日在貴陽康養職業大學開展的貴州賽區決賽上,8支隊伍獲得晉級資格。這8支隊伍將與本土另外3支種子隊伍,以及賽事特邀的四川、雲南、重慶、湖南、廣西的5支電子競技隊伍一起角逐2023西南王者榮耀邀請賽的桂冠,賽事將于5月21日角出冠亞季軍。

5月20日,比賽現場。新華網 盧志佳 攝

  “這次來參加比賽我感受到了貴陽大數據發展的蓬勃生機,也和許多電競同行交流了很多經驗,我希望更多人能參與到電子競技中,享受電子競技。”湖南代表隊隊長張俊説。

  電子競技作為一項新興的體育競技運動,早在2003年就被國家體育總局批準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項目。2022年,電競更是作為正式比賽項目進入亞運會。作為融合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連接文化創意和技術創新的特色産業,電子競技已具備了豐富的産業鏈條、相對完善的生態體係和不俗的市場規模。

5月20日,比賽現場。新華網 盧志佳 攝

  “貴陽貴安作為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核心區和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核心區,在電競産業‘數字+體育+文化’的新業態下,正加速布局電競産業,積極謀劃區域性、全國性比賽,著力打造本土電競賽事IP,推動數字經濟和競技體育融合發展。”貴陽市政府黨組成員、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局長高楊在開賽儀式上表示。

  “電競産業無疑是貴陽發展數字經濟的又一個黃金賽道。”騰訊貴州分公司總經理趙研認為,城市引入電競産業、舉辦電競賽事,可以帶動電競上下遊産業發展,吸引更多電競團隊和企業落地,孵化更多數字人才。並且通過文化與電競的融合發展,利用數字IP將傳統文化活化,可以向更多年輕人傳遞城市文化,賦能城市發展。

5月20日,選手在比賽中。新華網 盧志佳 攝

  據悉,爽爽貴陽電子競技大賽除了舉辦2023西南王者榮耀邀請賽之外,主辦方還與網易合作,引入網易NeXT全國總決賽,將在2023數博會期間舉辦三項賽事的總決賽。值得一提的是,網易NeXT全國總決賽利用數字技術,打造了包含貴陽甲秀樓等城市地標的虛擬場景(數字貴陽虛擬城市),選手們將在其中決一勝負,觀眾也可在觀賽過程中沉浸式遊覽體驗貴陽人文風情。

  “NeXT全國總決賽三項賽事預賽參賽人數(線上)超百萬人,其中一個單項參賽人數已經超過80萬人,這為貴陽城市形象宣傳吸引來巨大流量。”貴陽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俊表示,貴陽市體育局將繼續利用貴陽超大型數據中心集聚區優勢,搶抓電子競技産業新賽道,為貴陽數字經濟發展貢獻“體育力量”。

5月20日,比賽解説。新華網 盧志佳 攝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