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橋”沉浸式體驗網絡傳播活動走進安順

2023-05-21 08:33:59  來源: 新華網

航拍壩陵河大橋(資料圖)。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新華網貴陽5月21日電(周遠鋼)5月19日,“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橋”沉浸式體驗網絡傳播活動走進安順。採訪團成員實地探訪了位于安順市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的壩陵河大橋,走進大橋內部和大橋旁的壩陵河貴州橋梁科技館,感受安順推動橋旅融合的生動實踐。

航拍壩陵河大橋(資料圖)。新華網 周遠鋼 攝

  壩陵河大橋是滬昆高速公路上跨越壩陵河大峽谷的一座特大型橋梁,于2009年底建成通車。大橋全長2237米,主跨1088米,是世界首座在山地峽谷地帶建設的跨度超過千米的大橋,橋面至壩陵河水面370米,大橋主橋面寬度24.5米,全橋使用各類鋼材約6.5萬噸。壩陵河大橋也是國內少有、目前貴州唯一的可以進入橋體內部旅遊觀光的世界級大橋,可供遊客體驗低空跳傘、蹦極、空中漫步、速降等極限運動項目。

5月19日拍攝的壩陵河大橋橋體。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據了解,近年來安順依托資源優勢,努力做好橋旅融合大文章。在壩陵河大橋5公里范圍內,遊客還可以遊覽黃果樹瀑布群、漫步關索嶺古驛道、探秘紅崖天書、品嘗布依美食、夜宿精品民宿,完成一場安順特色的高橋極限之旅。

5月19日,採訪團成員在壩陵河大橋內參觀。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本次活動由貴州省委網信辦、省文化和旅遊廳、省交通運輸廳主辦。活動邀請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駐黔機構,貴州省主要新聞網站、新媒體,貴州省內外頭部賬號參加,通過沉浸式體驗,生動展示貴州橋旅融合發展成果。

5月19日,採訪團成員在壩陵河大橋內參觀。新華網 周遠鋼 攝

5月19日,暮色中的壩陵河大橋。新華網 周遠鋼 攝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