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畢節市織金洞研學基地揭牌

2023-05-20 12:36:48  來源: 新華網

揭牌儀式現場。新華網發

  新華網貴陽5月20日電(盧志佳)5月19日中國旅遊日,貴州省畢節市織金洞研學基地揭牌儀式在景區內地質廣場舉行。

  今年貴州省研學旅行協會公布的《貴州省首批十大研學旅行基地名錄》中,織金洞景區榮獲“貴州省研學旅行基地”稱號。以此為契機,景區推出以喀斯特地質研學為代表的“花海畢節·金牌研學”係列品牌課程,高標準打造畢節獨特的研學旅遊産品,全面實施專項研學計劃,開創實踐育人新模式,助推畢節市旅遊業態融合中實現創新升級。

學生們在織金洞體驗“研學遊”。新華網發

  近年來,織金洞連續成功創建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建成了織金洞地質博物館、4D影院,為創建研學基地打下了堅實基礎。織金洞擁有豐富的地質遺跡、自然景觀、生態人文等資源,這為“沉浸式”研學遊提供了充分條件。

  當天,畢節市教育局、畢節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共青團畢節市委、織金縣人民政府、織金洞風景名勝區管理局、畢節職業技術學院、畢節市旅遊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的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並共同為織金洞研學基地揭牌。

學生們在織金洞體驗“研學遊”。新華網發

  百余名學生在研學導師的帶領下,走進地質博物館,學習地質遺跡保護、生態保護等科學知識;走進織金洞,領略喀斯特地質風貌,了解溶洞的一般成因和鐘乳石的種類,沉浸式學習地質知識。織金洞研學基地通過地質與文化、保護與發展、課程與體驗、傳承與創新相結合,著力打造一張畢節文旅新名片。

學生們在織金洞體驗“研學遊”。新華網發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