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修訂出臺智慧財産權高品質發展資助辦法

2023-05-20 09:27:09  來源: 多彩貴州網

  近日,貴州省智慧財産權局修訂出臺《貴州省智慧財産權高品質發展資助辦法》,持續加大對各類創新主體的扶持力度。《資助辦法》突出智慧財産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五個重點環節,對資助標準進行細化,對部分項目進行優化調整。

  加大對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試點示范等重點項目的支援力度。對獲得批準的國家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示范城市給予一次性資助200萬元,對試點城市、示范縣(園區)給予一次性資助100萬元,對試點縣(園區)給予一次性資助50萬元。

  新增部分急需支援項目。在智慧財産權保護體係建設方面,對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批準設立的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給予一次性資助200萬元,對國家智慧財産權保護示范區和快速維權中心給予一次性資助100萬元,對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示范區給予一次性資助50萬元;在督查激勵方面,對獲得省政府督查激勵的市(州)給予一次性資助50萬元,對縣(市、區)給予一次性資助20萬元。

  降低部分項目資助標準。智慧財産權服務機構托管服務資助由30萬元調整為20萬元。

  此外,《資助辦法》規定,進一步簡化資助辦理程式,最大限度方便群眾辦事。(記者 彭典)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