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520”告白日臨近 “參觀式約會”成為新趨勢

2023-05-20 09:17: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20日電(記者解文韜)每年的5月20日因為日期和“我愛你”諧音,而被稱為“告白日”。隨著今年“520”告白日的臨近,情侶們早早規劃好了儀式感滿滿的出遊行程。據馬蜂窩大數據顯示,近一周內,“520”的綜合搜索熱度較前一周上漲超60%。

  許多年輕人的旅行訴求已從打卡某座城市、某個景點,變成共赴一場音樂節、一個藝術展、一座博物館甚至打卡一樣時令美食,文化藝術不僅能讓年輕人專程“赴一座城”,也能讓他們的周末生活充實有內涵。通過參觀藝術展覽、博物館、歷史建築等不同文化藝術場景的“參觀式約會”,能讓情侶共同接受藝術熏陶,從而在體驗與思考中增強情感共鳴。

  共度“520”的情侶們自然也少不了“參觀式約會”的計劃——大數據顯示,近一周馬蜂窩站內有關“藝術展覽”的關鍵詞搜索漲幅明顯。其中,上海、北京、杭州因展覽項目數量眾多,包攬了“520”國內藝術展熱門城市前三名;貴陽也因時下正火熱展出的“天才大師達利藝術特展”成為此次“520”出遊的熱門目的地。

  據悉,本次落地貴陽的“天才大師達利藝術特展”,全面展出了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的怪誕神秘、誇張狂熱以及一生只愛一人的深情與眷戀。馬蜂窩“周末請上車”也聯合達利藝術特展,于5月20日當天在貴陽發起“love·Fire達利藝術之夜”特別活動。活動將通過畫作深度講解、西班牙舞蹈觀賞、丙烯藝術繪畫體驗、創意雞尾酒品鑒等方式,與天才達利的愛與藝術共同碰撞出一個“玩法新空間”,賦予展覽新的活力。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