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年“文旅融合”“校旅結合”助力中國式農業農村現代化學術研討會召開

2023-05-20 10:57: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20日電 5月18日,2023年“文旅融合”“校旅結合”助力中國式農業農村現代化學術研討會在安順學院召開。本次研討會將文旅和農業農村現代化緊密結合起來,旨在探討如何借助文旅融合的力量,助推鄉村振興。

  大型鄉村史詩《鄉土中國-鄉村振興》朗誦。新華網發(洪應龍攝)

  “對話鄉村振興”環節,專家學者、基層幹部、學生代表、企業代表等嘉賓,圍繞文旅融合等話題,從自身專業領域與實踐經歷出發,交流各自的觀點看法,為鄉村振興建言獻策。

對話鄉村振興。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研討會發布了《中國教育發展與鄉村振興藍皮書》(2022貴州卷)及《2022年貴州省鄉村振興發展報告》。《中國教育發展與鄉村振興藍皮書》(2022貴州卷)展示了貴州省教育賦能鄉村振興的理論探索和實踐經驗。《2022年貴州省鄉村振興發展報告》則係統梳理了貴州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主要措施,全面回顧貴州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取得的非凡成就。

會議現場。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為進一步搭建合作交流平臺,共同探索貴州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同鄉村振興與美麗鄉村高峰論壇組委會、貴州省科協助力鄉村振興聯合體、貴州省鄉村振興促進會、鄉土中國鄉村大講堂等多個平臺達成合作意向並于大會上簽訂了合作協議。

  據悉,安順學院、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已連續兩年召開了“5·18”學術研討會,匯聚省內外知名專家學者為貴州鄉村振興發聲,先後發布了“鄉村振興·安順宣言”“鄉村振興·安順倡議”,初步探索出履行高校辦學職能與賦能鄉村振興統籌推進的高校模式。(洪應龍)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