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中華醫學會第二十次全國醫學遺傳學學術年會在貴陽召開

2023-05-19 17:27:3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19日電(記者吳思)中華醫學會第二十次全國醫學遺傳學學術年會于5月18日至20日在貴陽召開。

  該會議以“遺傳病基礎研究及臨床轉化”為主題,由中華醫學會、中華醫學會醫學遺傳學分會和中國遺傳學會人類與醫學遺傳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貴州省醫學會、貴州省醫學會生殖醫學與遺傳學分會、貴州省人民醫院聯合承辦。會議期間,與會專家將就疾病的遺傳學病因、發病機制、基因診斷與治療技術的重要進展及臨床應用等進行學術交流。

  貴州人口出生率較高,但醫學遺傳學高層次人才相對缺乏,各地服務能力不均衡。結合國內和貴州遺傳罕見病的診治情況,貴州省人民醫院與上海兒童醫學中心共同建設了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上海兒童醫學中心貴州醫院。貴州省人民醫院有關負責人介紹,醫院將依托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充分利用“貴州省人民醫院遺傳病與出生缺陷防控專科聯盟”平臺,提升全省産前篩查/診斷技術服務網絡,助力基層醫院提升出生缺陷防治專業技術水準和服務能力。

  據介紹,醫學遺傳學是目前醫學中最前沿的學科之一,也是涉及人類健康和生命品質的重要領域、關鍵學科。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