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茅壩鎮:整治集鎮環境 建設美麗家園

2023-05-19 17:53:40  來源: 遵義日報

  連日來,仁懷市茅壩鎮以“強組興村”工作隊為抓手,圍繞提升文明素質、改善人居環境為重點,通過開展環境整治,改變鎮村面貌,樹立文明新風,助推“深文”“鞏衛”工作取得持續成效。

  據了解,為全力抓好“深文”“鞏衛”工作,該鎮制定相關工作方案,將全鎮分為兩個片區、七個工作小組,動員全體“強組興村”工作隊黨員幹部,圍繞“規范、完好、整潔、美觀”的要求,開展集中整治,建設美麗家園。

  為了讓“深文”“鞏衛”工作深入人心,該鎮通過“聲動茅壩”廣播站和在垃圾車上載入喇叭播放《酒都民謠》《茅壩鎮環境整治順口溜》,做到整治工作家喻戶曉。為了解決趕集天商販臨時擺攤問題,該鎮堅持“疏堵並舉,標本兼治”的原則,啟動4000余平方米的集中臨時攤位場地建設;開展機動車、摩托車、三輪車亂停亂放整治,並劃定摩托車位;通過“拆、清、移、整、洗”等方式,到目前,拆除過時標語34條、私搭亂建18處,清理衛生死角23處。通過整治,提升了集鎮管理精細化、長效化水準。(劉禹伯)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