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推進主題教育領題調研工作

2023-05-19 09:37:12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推進主題教育領題調研工作

  5月1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推進主題教育領題調研,研究部署加強扶貧項目資産後續管理工作。

  會議指出,近些年,在黨中央領導下,各級持續加大扶貧投入力度,實施了一大批扶貧項目,極大改善了貧困地區生産生活條件,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群眾脫貧增收奠定了堅實基礎。進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銜接推進鄉村振興新階段,要堅持市場化導向,更好發揮農民主體作用,完善利益聯結機制,持續做好扶貧項目資産管理,健全體制機制,確保扶貧項目持續發揮作用。

  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關于在主題教育中開展專題調研的安排部署,堅持問題導向,深入研究解決問題,以破解難題的實際成效體現主題教育成果。要深入蹲點解剖麻雀,切實把情況摸清、把症結找準、把對策提實,研究係統性解決問題的政策措施,更好指導扶貧項目資産後續管理。要通過改革的辦法,切實加強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管理,充分發揮農民在農業生産中的主動性、創造性,積極發展適度規模經營,更好促進農業産業發展和農民增收。要堅持按規律辦事,在確保糧食安全、保障重要農産品供應前提下,尊重農民意願,科學推進農業産業結構調整,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城鄉融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省政府各部門要結合主題教育要求,深入調查研究,著力破解一批本行業、本領域的突出難題,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省政府秘書長魏樹旺,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