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徐麟:堅持問題導向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05-19 09:07:13  來源: 貴州日報

徐麟到第一批主題教育參學單位調研時強調

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

堅持問題導向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5月18日,省委書記、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領導小組組長徐麟到省民政廳、省自然資源廳、省交通運輸廳調研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緊緊錨定目標任務,全面落實重點措施,堅持問題導向,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以全省高品質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省政協副主席李建參加調研。

  民政工作關係民生、連著民心,是社會建設的基礎性兜底性工作。徐麟來到省民政廳,全面了解主題教育開展情況,仔細詢問社會救助、公益慈善、養老服務等工作,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困難群眾要格外關注、格外關愛、格外關心的重要指示,持續加強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和基本社會服務,把暖心服務做到人民群眾心坎上。要深入基層了解掌握群眾實際困難,扎實做好特殊困難群體救助工作,堅決防止發生衝擊社會道德底線的事件。

  自然資源工作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全局性戰略性作用。在省自然資源廳,徐麟考察了地質災害防治指揮平臺運作情況,詳細了解地質災害避險搬遷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堅持人防技防相結合,必要時果斷組織群眾轉移避險,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要堅持標本兼治,分輕重緩急有序實施地質災害避險搬遷,從根本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突出規劃引領,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做好“富礦精開”大文章,為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要素保障。

  交通運輸是國民經濟中基礎性先導性産業和重要服務性行業。徐麟來到省交通運輸廳,實地考察全省交通資訊與應急指揮中心,察看全省各主要交通樞紐實時運作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主動融入服務國家戰略和省之大計,推動公路、鐵路、民航、水運等各種運輸方式深度融合和係統整合,加快推進貴陽貴安快速直連骨幹通道等重點項目建設,著力推動橋旅融合、交旅融合發展,為全省高品質發展夯實交通支撐。

  每到一處,徐麟都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單位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匯報。他指出,開展主題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今年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參學單位黨組(黨委)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把感恩之心轉化為忠誠之志、維護之行、奮進之力,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見實效。要把理論學習作為主題教育的主線,堅持全面學、專題學、重點學,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係統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係、核心要義、實踐要求,更好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持續深化調查研究,帶著問題去調研,發現問題、破解難題。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本部門本單位的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幹部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把主題教育激發出來的熱情和幹勁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要扎實抓好檢視整改,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動態管理問題清單,開展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讓人民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變化。各參學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親自謀劃、靠前指揮、督促指導,發揮好示范表率作用,班子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高標準高品質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

  省有關部門和省委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許邵庭)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