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體育支教活動在貴陽啟動

2023-05-19 08:57: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19日電 5月18日,貴州省體育支教活動啟動儀式在貴州師范大學(寶山校區)舉行,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貴州省體育局、支教高校代表、支教縣(區)代表出席儀式。

  貴州省體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華平在致辭中説,希望參加支教活動的志願者們在傳授體育技能、知識的過程中,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讓體育成為點燃鄉村孩子們超越自己、改變命運的強大動力和夢想。

授旗儀式。新華網發(陸曉芳 攝)

  啟動儀式上,北京體育大學教務處處長章潮暉回顧並分享了支教經驗。他説,2021年北京體育大學在織金縣、普安縣留下了豐富的支教成果。2023年將採用定點支教的形式開展志願服務,通過體育課程教學、課外體育活動、體育競賽組織、教師培訓、校園文化建設等方面的工作,來延續支教的多樣性和普惠性,增加支教的針對性。

活動現場宣誓。新華網發

  支教志願者代表宣誓後,貴州省體育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華平,貴州師范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周良書,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綜合處一級調研員陳璐怡為支教高校授旗。

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發(李康潔 攝)

  據了解,2023年體育支教志願服務在貴州省的支教團成員為北京體育大學、貴州師范大學、貴州理工學院、貴陽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的師生,他們將前往織金縣、普安縣、遵義市、安順市、榕江縣開展教學。(陸曉芳 李康潔)

活動結束後合影。新華網發(陸曉芳 攝)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