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黃平:生態養牛讓鄉村振興有“犇”頭

2023-05-18 17:44:10  來源: 新華網

  5月17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谷隴鎮肉牛養殖基地,工人給新進的牛打上可以監測健康狀況、便于智慧管理的耳標和編號。

  近年來,貴州省黃平縣依托交通和生態資源優勢,以迴圈經濟、智慧養殖為特色,大力發展生態肉牛養殖産業,輻射帶動周邊企業和群眾建成種養結合、農牧迴圈、加工銷售為一體的全産業鏈發展模式。該縣牛肉深加工産品暢銷國內外,生態養牛業逐步成為黃平縣拓寬群眾增收的重要産業,讓鄉村振興更有“犇”頭。

  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5月18日,工人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新州鎮黃飄村給自家飼養的牛投飼料。新華社發(王超 攝)

  5月18日,村民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谷隴鎮翁勇村給玉米施牛糞發酵的有機肥。新華社發(王超 攝)

  5月17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重安鎮冷坪山草場,一頭牛犢正在吃奶。新華社發(梁文 攝)

  坐落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谷隴鎮崇山峻嶺中的大型肉牛養殖基地(無人機照片,5月17日攝)。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5月17日,飼料運送車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谷隴鎮肉牛養殖基地給肉牛投飼料。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5月17日,一名村民帶著孩子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重安鎮冷坪山草場放養小黃牛。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5月17日,飼料運送車輛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谷隴鎮肉牛養殖基地大門口排隊等候入場。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5月18日,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工人在一家牛肉深加工企業包裝牛肉幹。新華社記者 楊楹 攝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