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抓網逃、調糾紛 平塘公安“火力全開”

2023-05-18 17:37:38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連日來,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立足職責,對標“八大警務”,實施“八大行動”,加大違法行為打擊和矛盾糾紛調處力度,以實際行動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民警巡邏抓獲一名外省逃犯

  近日,平塘縣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民警在開展巡邏時,查獲一名網上逃犯。

  當日22時許,金盆派出所民警巡邏至縣醫院附近時,一名中年男子行為可疑,民警隨即靠近該男子。男子看見民警靠近,突然迅速轉身向路邊計程車招手,欲快速乘車逃離。民警見狀,迅速上前攔住該男子。

  在詢問檢查中,該男子謊稱自己忘帶身份證,試圖編造謊言逃避檢查。民警通過資訊核查後,確定該男子係廣西桂林市警方網上追逃人員王某。謊言被戳穿後,男子感慨:“我躲來躲去還是沒跑掉!”經核查,王某因涉嫌盜竊被廣西桂林市警方上網追逃。

  目前,王某已移交廣西桂林市警方處理。

  語言不通起糾紛 民警化身“翻譯員”

  “警察同志説得對,兩個男人為一件小事鬥氣不值得。”5月15日,平塘縣公安局者密派出所成功調處一起矛盾糾紛。

  當天15時許,平塘縣者密鎮的黎某駕車上班途中路過一工地時被工地施工車擋住去路,便找到該工地王某請其挪車讓道,不料王某是外地人不熟悉當地方言。因雙方交流不暢,兩人發生糾紛。氣急的王某撿起石頭砸向黎某,黎某躲閃及時未受傷,黎某電話報警求助。

  接警後,民警迅速趕到現場,化身“翻譯員”組織雙方進行糾紛調解。在民警來回“翻譯”和調解下,最終雙方握手言和,並表示不會因此事發生矛盾糾紛。

  警方提示:遇事要冷靜,切勿動手爭一時之氣,打贏去坐牢,打輸去住院。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