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晴隆二十四道拐沉浸遊

2023-05-18 14:56:34  來源: 貴州日報

  連日來,晴隆二十四道拐迎來大批省內外遊客。一係列“紅色旅遊+”組合型旅遊産品讓遊客們飽覽雄奇壯麗自然風光的同時,也多形式且沉浸式體驗了當地的歷史文化。

  在二十四道拐觀景臺,遊客紛紛駐足打卡,用手機拍照記錄與家人朋友分享。“我們專門開車從廣東過來,這邊感覺很好,風景很美,山清水秀,讓人心曠神怡,是個好地方。”廣東遊客李昌碧一邊説著一邊在朋友圈分享她拍下的照片。

  安順遊客王一東則看中了這裏的歷史文化底蘊,“帶孩子來感受一下,讓孩子們記住這段歷史,感恩歷史,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二十四道拐古稱“鴉關”,雄、奇、險、峻,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第一拐到第二十四拐直線距離350米、垂直高度250米,在60度的斜坡上以“S”形順山勢而建,堪稱險峻公路建設史上的傑出典范。它是全國唯一以公路為主題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貴州省唯一的國家抗戰遺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中國汽車運動六大極限基地之一,也是中國十大最美公路之一、國家4A級旅遊景區。

  二十四道拐距離晴隆縣城2.4公里,景區規劃面積9330畝,以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戰公路、觀景臺為核心區域,將附近的安南古城、史迪威小鎮等景點組成在一起,在規劃上保留二十四道拐抗戰公路歷史文化風貌,重點打造以汽車、摩托車為主的體育賽事和旅遊活動。

  近年來,晴隆充分利用原有資源開發的旅遊景區,既保留了原始風光,也為遊客提供了更加豐富的旅遊體驗。二十四道拐旅遊景區升級改造展覽館,推出VR體驗、坦克大戰、軌道賽車等項目,不斷豐富景區業態,完善配套服務設施,為遊客提供了不一樣的體驗感,讓遊客願意來、留得住、再次來。(記者 李允鳳 通訊員 黃丙鳳 龔丹)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