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喜頭鎮“強組興村”提升治理效能

2023-05-18 15:00:53  來源: 貴州日報

  “萬大哥,你的建房手續批下來沒?”“王大娘,你的高粱移栽完沒?”“張大姐,這是預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傳畫冊。”一大早,“強組興村”工作隊隊長田雲巧就來到仁懷市喜頭鎮街道社區萬家山村民組走訪。

  “作為萬家山村民組的‘強組興村’工作隊隊長,這裏的31戶128名群眾我都熟悉。”田雲巧介紹,她以前是包組幹部,仁懷市推進“強組興村”工程後,她成了工作隊隊長。工作隊以一張組情圖、一份履職單、一月一小結“三個一”為抓手,到組到戶開展文明鄉風、耕地保護、建房審批、森林防火、合醫收繳、人口地理資訊採集、低保評議、信訪維穩、農業生産、抗旱保供水等工作,切實提升了基層治理效能。

  今年以來,喜頭鎮堅持黨建引領,以“五強組織·四渡先鋒”基層黨組織創建為契機,著力實施“強組興村”工程,通過日常巡查走訪,幫助村民化解矛盾糾紛,推進高粱、大豆、玉米、茶葉等優勢産業發展,進一步帶動群眾穩定增收。(通訊員 陳曉旭)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