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白雲區泉湖街道多舉措普法助推基層治理

2023-05-18 09:12:20  來源: 貴州日報

  時值第三個“民法典宣傳月”,貴陽市白雲區泉湖街道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為主題,組織開展係列法律知識培訓及宣傳活動,提高人民群眾的法治意識。

  “之前在外打工時受了傷,結果沒簽勞動合同,對方不認賬。無意間刷到社區的一個小程式裏居然有和我差不多的案例,幫助我順利要到了賠償。”白雲區泉湖街道優品城邦小區居民李阿姨説。

  李阿姨説的小程式是泉湖街道的“維權普法宣傳進社區”線上法律宣傳小程式。泉湖街道通過小程式,開設“平安法治小課堂”,每日選取一條法治小知識進行解讀,推送給幹部職工及居民群眾,方便群眾隨時隨地學習法律知識。

  白雲區泉湖街道此次開展係列法律知識培訓及宣傳活動,一方面,依托法學會工作站,結合基層社會治理的痛點和難點,邀請專業律師為街道法律明白人“量身定做”法律知識培訓講座。另一方面,開展民法典流動宣傳進社區活動,由社區法律顧問、法律明白人、志願者等在小區開展戶外法治宣講會、古今法律故事會等法治宣傳活動,“以案釋法”,頗受小區居民歡迎。

  泉湖街道還創新開展“小手牽大手”禁毒法律法規宣傳,聯合轄區學校開展《禁毒法》《貴州省禁毒條例》及禁毒知識科普活動,普及禁毒知識。組織街道禁毒專幹為重點人員講解《貴陽市社區戒毒康復條例》,幫助戒毒人員增強法治觀念。(通訊員 姚慧琳)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