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社科界座談會暨“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研究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3-05-18 08:59:19  來源: 貴州日報

  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5·17”重要講話七周年之際,5月17日,全省社科界座談會暨“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研究工作推進會在貴陽召開。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論述及省委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的有關要求,聽取“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重大專題研究牽頭單位的工作情況匯報,專家學者代表為開展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研究、推動全省哲學社會科學事業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

  會議指出,“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重大專題研究各牽頭單位充分發揮牽頭抓總的作用,各責任單位積極支援配合,思想上高度重視,工作上有序推進,成果上初步顯現,研究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各有關部門單位要進一步深化認識、加強研究、整合力量,牢牢把握做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後發追趕者、西部欠發達地區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典型實踐者、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創新探索者的定位,聚焦事關貴州未來發展的全局性關鍵性重大問題,拿出務實管用的高品質理論研究成果。

  會議強調,全省社科界要結合主題教育開展,深入開展大學習,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重要論述,把握精神實質,汲取奮進力量,推動全省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深入開展大調研,立足“重實踐”的要求,找準切入點,發現真問題,提出好對策,把雙腳踏在大地上、把論文寫在大地上,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上拿出真知灼見;深入開展大宣傳,注重通俗化解讀,用好“理論宣傳二人講”等創新性方式,推進融媒體傳播,在用黨的創新理論凝聚社會共識上作出新貢獻,為奮發有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提供強有力的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援。

  省直有關部門單位、社科研究機構及專家學者代表參加會議。(記者 劉藍嬰)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