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社會治安重點工作現場觀摩會在貴陽召開

2023-05-18 08:58:04  來源: 貴州日報

全省社會治安重點工作現場觀摩會在貴陽召開

徐麟作批示 時光輝講話

  5月17日,全省社會治安重點工作現場觀摩會在貴陽召開,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對全省社會治安重點工作專項行動進行部署安排。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賈利軍就相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省法院院長茆榮華主持,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永金出席。

  徐麟在批示中指出,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發展的基本前提。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以深入開展社會治安領域重點工作專項行動為抓手,持續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著力防范化解影響安全穩定的突出矛盾風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切實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加強對專項行動的組織領導,為高品質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時光輝強調,開展好社會治安重點工作專項行動,事關人民群眾財産安全、事關社會大局穩定。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刻認識這次專項行動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激發“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切實肩負起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的職責使命。要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鬥爭,協同推進反邪教,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鞏固禁毒“大掃除”成效,打擊防范盜竊犯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以重點突破帶動社會治安整體水準提升。要進一步研究分析違法犯罪新情況、新特徵、新趨勢,堅持打防管控建一體推進,確保專項行動取得良好質效。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形成工作合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縣,部分市州和省直有關部門作表態發言。與會同志還到貴陽市進行了實地觀摩,觀看了綜合實戰演練。(記者 范力)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