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矛盾糾紛無小事 傾情調解暖民心

2023-05-17 16:36:32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矛盾糾紛事雖小

  卻關乎群眾的切身利益

  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

  始終立足職責加大工作力度

  全力做好各類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

  確保社會治安安全穩定

  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秧苗被拔惹矛盾 民警耐心化糾紛

  “警察同志,我栽的包谷秧苗被人拔了,幫幫我!”5月15日,在平塘縣甲茶鎮團結村田坎上,一名70多歲姓宋老人拉住走訪民警的手著急説道。

  經過了解,當天老人在自家田裏的玉米苗被人拿走了一半,部分玉米苗被折斷。民警通過走訪調查了解得知為該村謝某所為。

  經詢問,謝某承認因自家秧苗長勢不好,看見老人家秧苗長勢好,于是就拔走秧苗。

  了解事情經過後,民警嚴厲批評謝某不當行行為,考慮謝某也是70多歲老人,雙方當事人又是幾十年同村人,便聯合村委會進行調解。經現場調解,謝某認識到自己錯誤,並表示會將秧苗重新種回,對損害秧苗進行賠償,雙方達成合解。

  多年好友起糾紛 民警調解化干戈

  近日,平塘縣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某小區門口有人發生矛盾。接警後,民警迅速趕往現場。

  經了解,平塘縣金盆街道的黎某與劉某等相約到美食街吃宵夜。當晚12時許,黎某駕車到劉某家小區門口時發現,劉某與其男朋友李某因瑣事發生爭吵。黎某隨即上前勸解並想將兩人拉開,不料這一舉動讓李某將矛頭轉向黎某,並將黎某打傷。

  鑒于雙方是朋友關係,為避免因此事引發更大矛盾,民警組織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中,兩人態度有所緩和,但都是各執一詞,民警梳理調解重點,抓住矛盾關鍵,採取“多面調、情感調、換位調”等靈活方式進行調解。最終,李某向黎某誠懇道歉,兩人握手言和,達成協議,表示今後不再為此事發生糾紛,並對民警幫助調解表示感謝。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