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美麗庭院提升鄉村顏值

2023-05-17 12:08:54  來源: 貴州日報

  一方庭院、開窗見綠、推門聞香。近年來,正安縣碧峰鎮以“美麗庭院”創建為抓手,組織廣大村民以家庭為陣地、以庭院為載體,創建“美麗庭院”,改善人居環境,將各村各戶美麗庭院的小美匯成美麗鄉村的大美。

  碧峰鎮慶豐村村民吳成倫將黨建元素融入庭院建設,使自家的庭院搖身一變成為黨建示范點,成為村裏一個“網紅地”。

  “村裏面鼓勵我們打造‘美麗庭院’,在得到村支兩委的支援後,我決定將黨建元素融入庭院建設中,不僅宣傳咱們的黨建文化,我家的院子也變得更幹凈漂亮了。”吳成倫説。

  目前,慶豐村已完成395戶農房升級改造,一處處各具特色的“美麗庭院”,構成了一幅美不勝收的圖畫。

  看著慶豐村的改變,碧峰鎮慶豐村第一書記駱鳳嬌謀劃著下一步的規劃。“接下來,碧峰鎮將繼續探索推進‘美麗庭院’,以黨建‘作媒’,以文化‘鑄魂’,推動家庭、鄰里、社會關係‘回暖’,構建和諧幸福家園。”(段無疾 王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