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繃緊“安全弦” 反恐防暴演練進校園

2023-05-17 15:19:07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為進一步築牢校園安全防線,提高廣大師生及安保人員反恐防暴意識,提升校園安保人員應對突出事件的能力,有效預防、及時控制和消除校園重大突發事件危害,營造安全、和諧的校園環境。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結合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工作,做實“預防警務”,深入開展反恐防暴演練進校園,共築安全防護墻。

  塘邊派出所

  5月12日,平塘縣公安局塘邊派出所到塘邊鎮塘泥小學開展反恐防暴應急處置演練。

  演練採取模擬突發事件的形式,由兩名“暴恐分子”持刀強行闖入校園,試圖傷害在校師生,面對緊急情況,門衛值守保安人員立即作出快速反應,啟動校園“一鍵報警”裝置,保安和老師立即使用防暴鋼叉、盾牌等器材與“暴恐分子”周旋,派出所民警及時趕到現場,與安保人員相互配合,成功將“暴恐分子”制服。

  克度派出所

  5月15日,平塘縣公安局克度派出所到克度鎮克度第一小學開展開展反恐防暴應急演練。

  演練中,民警堅持演練“貼近實戰、突出重點、提升能力”的原則,根據提前布置的模擬場景,一名手持“兇器”的“歹徒”,強行闖入校園欲實施犯罪。學校保安立即啟動校園反恐應急預案,邊拉響警報邊示意同事報警,同時組織校內師生有序疏散,並迅速拿好各類防暴器械,在保證自身安全的情況下,與“暴恐分子”進行周旋,等待公安機關到來。克度派出所接警後及時趕到現場將犯罪嫌疑人抓獲,對現場做進一步排查處置,整場演練緊張有序,達到了預期效果。

  牙舟派出所

  5月15日,牙舟派出所民輔警走進轄區幼兒園開展了一場反恐防暴演練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

  演練中,民警組織有序,分組合作,一組人員疏散師生,另一組人員使用鋼叉、盾牌、警棍等警用裝備,果斷出擊、配合密切、處置快速精準,成功將“暴恐分子”制服,及時排除了險情,圓滿完成反恐防暴演練任務。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