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組織參加全市耕地保護工作推進會

2023-05-16 17:31:00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5月11日,安順市耕地保護工作推進會召開,對全市耕地保護相關工作進行部署。平壩區副區長王海浪,區直有關部門相關負責人等在平壩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落實耕地保護有關文件。會上,安順市自然資源局、市農業農村局通報了全市耕地保護、宅基地管理審批、耕地“非糧化”、耕地撂荒等工作推進情況,部分市直部門作了交流發言,關嶺自治縣圍繞耕地佔補平衡指標“負轉正”情況作發言,其余縣(區)圍繞耕地保護工作作書面發言。

  會議指出,耕地保護是“國之大者”,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切實增強耕地保護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嚴格耕地用途管制,強化國土空間規劃引領作用,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基本農田“非糧化”,耕地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按要求整改到位,堅決守住全市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對耕地保護極端重要性的認識。正視問題差距,清醒看到耕地保護工作形勢的異常嚴峻性。突出問題導向,多措並舉抓實抓細問題整改等耕地保護各項工作。堅持係統觀念,協調聯動統籌好耕地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關係。會議還對自建房、地質災害、生態環境等領域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各縣(區)、鄉(鎮、街道)、村(居)。會後,王海浪結合會議精神對全區耕地保護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安排。(楊建宏)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