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5·15經偵宣傳日|別大意,跟著普定公安一起來看看經濟犯罪那些事

2023-05-16 18:08:53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你是否被假裝溫馨的“親情友情”騙上傳銷之路?你是否遇到過銀行卡被惡意透支,人在家中坐,余額被清空?你的身份資訊是否被他人泄露,各類詐騙、騷擾電話時常光顧?

  為增強廣大人民群眾識別和防范經濟犯罪能力,結合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部署。5月15日上午,普定縣公安局經偵大隊聯合普定縣農商銀行在星博國際廣場開展“與民同心,為您守護”為主題的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集中宣傳活動。

  本次宣傳活動緊緊圍繞“與民同心、為您守護”主題,通過懸挂橫幅、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答等方式,全方位地向轄區群眾宣傳非法集資、傳銷、銀行卡犯罪等涉眾型、關係民生的突出經濟犯罪特點和手法,讓廣大群眾了解公安機關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為基礎,嚴厲打擊各類突出的經濟違法犯罪活動,充分調動了廣大群眾參與打擊防范經濟犯罪的積極性,在全縣形成打防經濟犯罪的濃厚氛圍,以實際行動來守護好廣大人民群眾的“錢袋子”。

  “通過今天的活動,大家在今後的生活中如果遇到有關經濟犯罪的線索,積極向公安機關舉報。”經偵大隊曾警官倡導鼓勵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揭發舉報涉經濟犯罪,涉黑涉惡的相關違法犯罪線索,堅決對犯罪分子説“不”。

  “是啊,要不是經常同志給我們説這些,我們都被騙了都不知道,我們要回家去説給家裏人聽。”“是啊,我兒子的看幾天都差點被騙,我也帶點宣傳手冊回去給他看。”在場的群眾也紛紛響應道。

  此次活動出動宣傳人員5人,共制作宣傳橫幅2條、擺放宣傳展板2塊,發放宣傳單及手冊200余份,接受群眾現場咨詢30余次。通過此次宣傳活動,充分調動了社會廣大群眾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的積極性,提高了群眾的防范意識,為全縣健康有序的經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經濟基礎。同時進一步提高了群眾的判斷識別能力和規避風險意識,自覺抵制非法集資的誘惑,遠離非法集資,避免造成財産損失,達到了預期的宣傳效果。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