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時光輝到黔南州調研基層黨建和鄉鎮(街道)管理體制改革工作

2023-05-16 14:48:28  來源: 貴州日報

  按照省委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有關部署,5月15日,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到黔南州都勻市和福泉市調研基層黨建和鄉鎮(街道)管理體制改革工作。

  時光輝走進鄉鎮(街道)黨務政務服務中心、綜治中心等,並隨機來到附近的村居(社區),每到一處都與基層幹部座談交流,深入了解管理體制改革、基層減負賦能、為民服務辦實事等情況,聽取意見建議,研究工作舉措。

  調研中,時光輝強調,基層治理是國家治理的基石,要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以改革創新增動力,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夯實基層戰鬥堡壘。要深化鄉鎮(街道)管理體制改革,構建簡約高效的管理體制,進一步理順條塊關係,推進管理服務資源下沉,提高行政效能,讓基層各類機構和組織在服務發展、保障群眾需求上有更大作為。要以基層需求為導向,嚴格辦理事項準入,健全反饋機制,整合資源力量,切實為基層減負賦能,確保基層幹部有更多時間和精力聯繫服務群眾、提升基層治理、促進産業發展。

  省有關部門和黔南州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范力)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