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黨建引領 黔東南州人民醫院邁上發展新臺階

2023-05-16 15:11: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16日電(周遠鋼)近年來,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醫院結合自身實際,不斷夯實黨建工作基礎,切實推進“雙帶頭人”培養工程,實行支部書記與科室主任一肩挑,為醫院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

  黔東南州人民醫院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等功能為一體的國家三級甲等綜合醫院,目前全院在崗職工2382人,其中黨員621人,全院共有28個黨支部。

黔東南州人民醫院一角。新華網 周遠鋼 攝

  2022年12月,黔東南州人民醫院神經外科成功開展了一臺機器人輔助下的腦幹出血手術,這是該院建院以來首次開展此項手術,填補了黔東南州在手術機器人技術應用方面的空白,達到了全國先進水準。執行手術總負責的是該院外科第三黨支部書記、神經外科主任陸斌。

  “我們神經外科有醫護人員70多人,其中黨員13名,把支部建在科室,加強了黨建工作,把業務骨幹發展為黨員,將黨員培養成業務骨幹,更好地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提高了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陸斌説。

  “我們科室將黨建工作跟業務工作緊密結合,目前科室有14位黨員,他們也是我們各亞專業的中堅力量,平時工作中他們都以身作則,衝鋒在前,將我們科室的業務帶上了發展的快車道。”黔東南州人民醫院外科第四黨支部書記、泌尿外科主任楊佐炎説,通過黨建引領業務發展,泌尿外科計劃進一步加強人才培養,更好地為患者服務。

黔東南州人民醫院外科第四黨支部書記、泌尿外科主任楊佐炎給病人看病。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我是一名有18年黨齡的共産黨員,我覺得作為一名共産黨員,就要在工作中踐行初心使命,確保我們的工作做在實處,給人民群眾的就醫提供更便捷有效的服務。”黔東南州人民醫院門技第二黨支部紀檢委員、門診部副主任黃毅説,門技第二黨支部總共有29名黨員在各自崗位上發揮著先鋒模范作用。如為緩解群眾看病難,切實解決上班族、學生族等診療時間衝突問題,醫院兒科門急診、發熱門診、急診科等多個科室從去年開始陸續開設午間門診,醫務人員利用午休時間接診,接診時間為周一至周日中午11:30-14:00,實現了上午、下午門診無縫對接,在午間彈性排班,方便群眾就醫。“門技第二黨支部接下來的工作重點,就是對門診的信息化建設服務做到再提升,讓資訊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路。”

病人在黔東南州人民醫院就診。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據了解,2019年1月起,黔東南州人民醫院還先後與黎平、榕江、岑鞏、錦屏縣人民政府簽訂組團式幫扶協議,充分發揮州人民醫院公立醫院管理優勢,黨員幹部深入對口幫扶縣開展組團式幫扶並取得成效,幫扶後的醫院醫療綜合業務增長率在50%以上。

  黔東南州人民醫院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增強醫院綜合實力,全面提升醫療服務水準,為建設區域性中心醫院打下堅實基礎,推動醫院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