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酒企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

2023-05-15 18:23:14  來源: 遵義日報

  近年來,仁懷市各酒企加快完成“四改一建設”工作,打造智能化包裝車間,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

  走進酣客君豐酒業生産車間,一股股帶著酒香的熱氣撲面而來,車間裏工人忙著上甑、蒸煮、下甑、攤晾……與傳統釀造車間不同,該生産車間整潔有序,不銹鋼智能(水冷)酒冷器,封閉式智能迴圈水冷係統整齊排列。2021年,該企業投入1000余萬元進行“四改”,目前成效顯著。

  “我們班組10個人同步開展白酒生産工作,自從設備升級之後,我們的生産效率更高,使用水與污水處理也更快,生産環境也更好了。”酣客君豐酒業制酒工人陳雲説。

  自啟動“四改一建設”工作以來,酣客君豐酒業利用一個月時間,快速、高效完成整改,7個生産房、398口窖池、28口接酒池,目前已全部通過驗收並投入生産。

  “2023年第一季度,我們全廠28個班組全力生産,目前進入四輪次生産環節,一季度白酒總産量1500噸,總産值1.08億元。”酣客君豐酒業釀造中心制酒管理部部長徐凱説。

  2023年一開年,酣客君豐酒業就一直在趕制訂單,得益于智能化包裝車間,包裝效率得到了極大提升,包裝車間內機械聲轟鳴,生産線上,工人們動作嫺熟地裝盒、打包。

  “自從車間實現包裝自動化以來,我們的生産效率提高了很多,工作也比之前輕松了不少,同時産品品質也更有保證。”酣客君豐酒業包裝工人李紅説。

  2021年,酣客君豐酒業打造的智能化包裝車間投産。該車間不僅實現了洗瓶、灌裝自動化、定位貼標、産品自檢等智能化操作,産能與傳統包裝車間相比,生産效率提高了50%。

  “目前每條生産線日産量在7000件左右,2023年第一季度,車間已經完成了20多萬件的成品包裝任務。”酣客君豐酒業包裝車間副主任蔡龍麗表示。

  酣客君豐酒業是仁懷市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的一個縮影。據了解,自該市實施“四改一建設”工作以來,各酒企按照“三個一批”等要求加快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企業799家、驗收合格799家,2023年第一季度該市2000萬元以上規模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15%,列遵義市第2位,中國醬香白酒核心産區魅力持續彰顯。(王莉群 余甚君)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