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年第七屆“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余慶·松煙站)暨中國第一騎遊小鎮自行車賽開賽

2023-05-15 17:48:12  來源: 新華網

參賽選手準備出發。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新華網貴陽5月15日電 暢行騎遊小鎮,上演巔峰對決。5月13日至14日,2023年第七屆“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余慶·松煙站)暨中國第一騎遊小鎮自行車賽在貴州省遵義市余慶縣松煙鎮二龍生態體育公園舉行,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872名自行車愛好者報名參賽。

貴州省余慶縣松煙鎮二龍茶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激情四射的山地賽道,風光旖旎的古茶場,站在高處俯瞰,蜿蜒曲折的賽道在茶山間盤旋,與茶園完美融合。爬斜坡、越山嶺、過急彎……比賽過程中參賽選手們鉚足幹勁,你追我趕,一邊與風追逐,一邊領略山水美景,一場“狂飆”比賽,在賽道上形成了一道靚麗風景線。

選手們騎行在茶園賽道中(無人機照片)。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本次賽事為期兩天,設男子精英組(全程24.7公里)、男子公開組、女子精英組、男子大學生組(全程18.9公里)、男/女青少年組(全程13.1公里)、環湖騎遊組(全程8公里)、兒童滑步車組8個組別的競賽項目。賽道沿線採用了飛躍、跳躍、拐彎路面、急坡等多種中高難度技術點,途徑茶園、水庫、森林等。

比賽現場。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本次賽事由貴州省體育局主辦,貴州省汽車摩托車自行車運動協會、遵義市教育體育局、余慶縣人民政府承辦。

比賽現場。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比賽現場。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主題為“多彩貴州風 樂在騎行中”的“多彩貴州”自行車聯賽是貴州省體育局打造的自主IP賽事。賽事堅持地域特色化辦賽思路,充分利用各地自然資源之美,設計因地制宜的自行車賽事活動。通過舉辦賽事,積極探索“體育+旅遊”發展思路,不斷豐富體育運動業態,全力推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加快發展。

比賽現場。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余慶縣松煙鎮從2008年開始舉辦山地自行車賽,經過十多年的培育和打造,“中國第一騎遊小鎮”的品牌優勢已初步顯現,松煙鎮二龍村也在2022年被評為“中國美麗休閒鄉村”。(龍建睿)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