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廉潔奉公樹立新風——五論全面對標落實主題教育目標任務

2023-05-14 10:46:28  來源: 貴州日報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也是我們黨最大的優勢。正在全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把“廉潔奉公樹立新風”作為五個具體目標之一,廣大黨員幹部必須以自我革命精神著力解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方面的問題,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自覺當好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廉潔奉公,就是保持共産黨人艱苦樸素、公而忘私的光榮傳統,從不以功臣自居,不計較個人得失,不貪圖享受,守紀律、講規矩。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必須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不斷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把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推動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關係、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係、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係;要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促進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帶頭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撲下身子幹實事、謀實招、求實效;要推動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做在平常,不斷涵養求真務實、團結奮鬥的時代新風。

  黨性是黨員幹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改造主觀世界,深刻領會這一重要思想關于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強黨性鍛煉等一係列要求,更加深刻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人格力量,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改造,夯實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涵養廉潔自律的道德修為,始終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

  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廣大黨員幹部通過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提高思想覺悟、精神境界,以更優良的黨風政風進一步帶動社風民風,以忠誠幹凈擔當的實際行動奮勇爭先、建功立業,必能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實現新跨越,奮發有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