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省紀委省監委召開全省紀檢監察係統先進典型宣講報告會

2023-05-14 10:46:35  來源: 貴州日報

  5月8日,省紀委省監委召開全省紀檢監察係統先進典型宣講報告會,激勵引導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崇尚先進、學習先進,推動主題教育和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到各市(州)、縣(市、區),全省紀檢監察幹部聆聽宣講。

  報告會圍繞敢于動真碰硬、善于攻堅破題的全國紀檢監察係統先進集體赤水市紀委市監委;“一生一世忠誠黨,一心一意站好崗”的全國紀檢監察係統先進工作者周俊;在戰疫戰貧一線用生命詮釋人民至上的已故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楊榮等先進典型事跡,邀請先進典型本人及同事、先進集體主要負責同志作宣講。

  “全國紀檢監察係統先進集體這份沉甸甸的榮譽,是對我們過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對做好今後工作的激勵和鞭策。”赤水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袁富莘表示,將把這份榮譽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動力,敢于鬥爭、善于鬥爭,著力發現和查處責任、作風、腐敗問題,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江口縣紀委縣監委宣傳調研法規室主任李坤説,“將以楊榮同志為榜樣,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心繫群眾、勤政為民的公仆情懷,敢于擔當、苦幹實幹的務實作風,克己奉公、履職盡責,以擔當作為彰顯新時代紀檢監察幹部的風採。”

  …………

  聆聽宣講報告後,全省廣大紀檢監察幹部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先進典型的先進事跡,崇尚先進、學習先進,始終做到忠誠堅定、無私無畏,始終以黨性立身,秉公執紀、謹慎用權,敢于善于鬥爭,為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省紀委省監委主要負責同志在宣講報告會上,號召全省廣大紀檢監察幹部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練就硬脊梁、鐵肩膀、真本事,始終保持敢于善于鬥爭的操守膽魄;牢記黨的宗旨、踐行初心使命,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不怕吃苦、拼搏奉獻,始終保持知重負重前行的奮進姿態;不斷提高拒腐防變“免疫力”,始終保持嚴格自律、清正廉潔的標桿形象,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許邵庭 劉藍嬰)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