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中央第十三指導組到貴州大學調研並召開部分高校座談會

2023-05-14 09:36:17  來源: 貴州日報

中央第十三指導組到貴州大學調研並召開部分高校座談會

指導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吳英傑主持並講話

  5月12日,中央主題教育第十三指導組一行到貴州大學調研並召開部分高校座談會。組長吳英傑主持並講話,副組長吳德剛,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盧雍政參加。

  指導組一行先後到貴州大學校史館、文化書院、黨建思政文化中心實地調研,並到哲學學院訪談教職工,現場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大學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貴州大學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思政教育等有關情況。

  座談會上,盧雍政和省教育廳、貴州大學、貴州財經大學、貴州開放大學負責同志匯報了開展主題教育和加強思政教育有關情況及下步打算。

  吳英傑指出,各高校對主題教育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有亮點、有特色,抓得比較緊、比較實。吳英傑強調,各高校在主題教育中,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把理論學習貫穿始終,不斷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幹什麼就重點學什麼、缺什麼就重點補什麼,做到學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妥善處理工學矛盾,重點組織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認真學習中央指定學習材料,做好對廣大教職員工、黨員的教育引導,切實做到真學真懂、入腦入心,在改造主觀世界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收獲,在改造客觀世界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吳英傑指出,高校是培養人才的重要場所,也是多種思潮的匯聚地,做好思政教育十分重要。要在主題教育中進一步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聚焦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廣大師生反映的突出問題,聚焦教學科研的重點任務,立足高校實際,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教師隊伍建設,堅決守好高校意識形態陣地,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中央第十三指導組成員、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同志參加,貴州師范大學、貴州民族大學、貴州中醫藥大學、貴州理工學院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並作書面匯報。(記者 劉藍嬰)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690